红蛋黄努力学习

《乌鸦与知更鸟》(KC)

《乌鸦与知更鸟》(KC)

   之前写的好像不清不楚的,这里重新发一遍,写了一个简短的概要

 简介:

时间:麻雀王朝最后一年

地点:麻雀王朝帝都,麻都城

人物:kim,乌金明,麻雀王朝的天师,映射体为乌鸦,含义:智慧与审判者,死神代言人。

      cop,侯三龙,字知更,麻雀王朝小爵爷,映射体为知更鸟,含义:自由与爱

      雀帝,麻雀王朝君主,映射体为麻雀,含义:贪婪与偏见

      苍公公:麻雀王朝的公公,映射体为苍蝇,含义:目击者

      乌金明的师傅,麻雀王朝上一任天师,封了cop的命脉和kim的记忆

概要:侯三龙是麻雀王朝的小爵爷,生来自带天命,是王朝的魂魄,他的生死关系到王朝的命运,因小时候生病被送到乌金明师傅的住处修养,认识了乌金明。乌金明是侯三龙的命运,侯三龙则是乌金明心中真正的魑魅,两人相遇必引起大的祸患,于是乌金明的师傅封了乌金明的记忆与情感,但却对外说是封了三龙的命脉,阻止他心中的魑魅肆虐。先帝杀了知情人,独独留下了苍公公。但是相遇和相互吸引却阻止不了……祸患也避免不了……朝代更替最终由审判者来完成,故事发生于两人初次相遇……



        初次相见,他立于朝堂之上,恼了雀帝的兴致。
      “《广平合曲》是为太平盛世所做,今日今时君要臣奏,臣不愿,不能,不敢。”
        雀帝盛怒欲诛,被苍公公拦下。

    “三龙乃王朝的魂魄所在,帝王可不要负了他呀”公公见金明立在门外就慌了神,想要阻拦却赶不及三龙的步伐,,他拂袖而去,见门外立着的金明,脸色微微一怔,抬手作揖,眼里是藏不住的气性~
      “乌天师”
      “候爵爷”

 

        第二次相见,他在玲珑阁小酌,酒气谜了三龙的眼眸,扰了心智,散了心性,举手间撩拨的半个琴弦是不成曲调的混乱
        “混沌不堪,劝诫也不起作用,空留一腔抱负却无处安放~三龙如果有武艺伴身,也不会,也不会苟活在围墙之后。”
        “候爵爷是天命之像,日后定有作为!”
        他听了便定睛看过来,眼神扫过骨骼直直的摄入魂魄,不像是醉了,却也真的是醉了,莞尔一笑喃喃自语道
      “乌天师是贵人,贵人啊”
      “爵爷言过了,”
      他的手伸过来,按住我的嘴唇,雾气初腾,似笑非笑
      “叫我三龙就好,但不要叫我的字号”
      “三龙!”
      “金明~”他喃喃自语,低头错过了金明的视线,一晃而过的惊慌入不了彼此的双眼,他怎会知道那个快要被遗忘的名号?,

 

        第三次相见,在祭祖的仪式上,飘渺的香火遮不住他緞篮色的身影,为何被降职?众说纷纭。他站在群臣之中,孤高好似少年时~人们都说麻都城以不负当年,流连千转怕是要翻云复日,众人议论纷纷
      “爵爷被降职了?”
      “怕不是又顶撞了雀帝”
      “尊贤纳言是明君所为~”
      “你刚调任回来,且不可多言”
      他从中庭走过,不听,不看,不言,旁的话语如过眼云烟,众人分分让出个通路。
      苍公公站在金明身旁,似有似无的说着
     “三龙也不知能不能挺过这次的寒冬”他静了一会,不去看金明疑惑的神色,“你也许会奇怪,这小小的一个爵爷怎么有如此的影响力,但他自小就是与众不同,才气逼人也傲了心性,后来他大病一场,被送去你师傅那里修养,你师傅说他是吉人天相,是麻都城的魂魄所在,但不压住心中的魑魅便是不祥之兆。先帝爱他尤甚,怎舍得伤他,便请你师傅做法遮了他部分命脉,而知晓这些事情的人多数以作古。可他这等才气和心性哪是说遮就遮了的,避不开,躲不掉,也许就是命运!

     “才高八斗,功高盖主?”
      “哼,如果是那样就好了“苍公公叹了口气“所以雀帝恼他也不无道理,王朝的魂魄不时帝王却是爵爷”
      “可我也没见他有其它的心思”
      “他怎么会有~他是麻都城的魂魄啊。”苍公公望着他去的方向静默不语,忽而转向金明,目光锐利的生生刺破了皮肉,似乎要挖出他心肝瞧一瞧。眼中尽是些愤恨!

      “乌天师可知怎么控制心中的魑魅”
      “那是当然,师傅有教过。”
      “天师确实知道?”

    “公公为何怀疑?

    “不是我不信,是有些事怕是阻止不了了”
      “公公所言何事?”
      苍公公的目光没有转,定定的看着他,透着懊恼,焦急,悲愤~像他是仇人一般,金明疑惑忽然就消失了,人,城池,帝都都消散开来,而三龙化作一记闷拳狠狠打在心尖上~我缺失的什么,是不是要找回来了?

  “金明,金明”他晚上来找他,轻倚在围栏边上笑意盈盈,“我找到治世之道了!”他抬手欲揽过金明的肩膀,羽冠纶巾,好一个少年~金明伸手去握他,却怎么也捉不住
    “候三龙,三龙,三龙!~~~”
    “你居然忘了我的字号~”
    “三龙!三龙~~知更!知更!知更!”
    惊醒时却是大汗淋漓,忽而接到了苍公公的飞鸽传书,仅四个字却震得头脑混沌

   ……‘魂飞魄散’……

     后来,麻都城失了天火,烧了雀帝的寝宫,烧了藏经的玲珑阁,烧了帝王的宝座。而乌天师却不见踪影~之后胡将军的队伍入城也只是简单的清扫了一下,朝代就更替了。

    人们说雀帝惹了天怒,犯了十条罪状。
    人们说那天乌鸦漫天蔽日,似是鸣丧。
    人们说乌天师言过其实,是个江湖骗子罢了。

     再后来也有人偶尔提起小爵爷,是才子也是佳人,可惜起错了名号,候三龙,字知更,也许是知道了些朝代更替的秘密~被雀帝赐了长剑与白绫~~于是麻雀王朝的魂魄散了,怕是如何也拾不回来。

     再后来,在郊外的山林深处有一块无字碑,不知什么缘故,总有些乌鸦天天守在周围,有人去那里祭拜,他们就静静在边上看着。直到一天一个年迈之人过来,他望着碑文也不说话,乌鸦叫了一声,他转过头笑了,从衣袖里掏出一只小鸟,通体翠绿,却在胸口处染了层红,像是鲜血的形状~
      “金明~我把他带来了……,把三龙还给你……”

小剧场
一首英国童谣,也是灵感来源

《谁杀了知更鸟》

谁杀了知更鸟?
是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谁看见他死去?
是我,苍蝇说,
用我的小眼睛,
我看见他死去。
谁取走他的血?
是我,鱼说,
用我的小碟子,
我取走他的血。
谁为他做寿衣?
是我,甲虫说,
用我的针和线,
我会来做寿衣。
谁来为他掘墓?
是我,猫头鹰说,
用我的凿和铲,
我将会来掘墓。
谁会来做牧师?
是我,乌鸦说,
用我的小本子,
我会来做牧师。
谁会来当执事?
是我,云雀说,
若不在黑暗中,
我将会当执事。
谁会来持火把?
是我,红雀说,
我立刻拿来它。
我将会持火把。
谁会来当主祭?
是我,鸽子说,
我要哀悼挚爱,
我将会当主祭。
谁将会来抬棺?
是我,鸢说,
如果不走夜路,
我就会来抬棺。
谁来扶棺? 
是我们,鹪鹩说,
我们夫妇一起,
我们会来扶棺。
谁来唱赞美诗?
是我,画眉说,
站在灌木丛上,
我将唱赞美诗。
谁来敲丧钟?
是我,牛说,
因为我能拉牦,
我来鸣响丧钟。
所以,再会了,知更鸟。
空中所有的鸟,
全都叹息哭泣,
当他们听见丧钟,
为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启事
告所在有关者,
这则启事通知,
下回鸟儿法庭,
麻雀将受审判。


评论(9)

热度(14)